• 求职面试时,面试官让你自我介绍一下,
  • 日期 : 2020-06-09    

    求职面试时,面试官让你自我介绍一下,
    如何自我介绍增加通过率?
    光明网
     
    人们想要进入职场,第一步就需要经历面试官的考验,当你见到面试官时,往往都少不了自我介绍这个环节。
    现在有很多人不太重视自我介绍这一环节,总觉得只要自己学历和经验达到了,面试官一定会录用自己,可实际上这是一个错误的想法。
    自我介绍是面试过程中最重要的一个环节,如果自我介绍时能给面试官留下一个深刻的印象,能大大增加面试的通过率。
    所以希望大家不要忽视自我介绍的重要性,一定要去认真对待,接下来我会跟大家来说一下如何自我介绍可以增加通过率。
     
    .为什么面试官这么看重自我介绍?
    有朋友觉得自己已经投了简历了,简历上面都写得明明白白的,为什么面试官还要听自己口头自我介绍呢?这不纯属浪费时间嘛?
    你要明白任何的事情都是有目的性的,面试时自我介绍这一环节也不例外,那么自我介绍的目的性是什么呢?
    面试官之所以让你再一次进行自我介绍,主要是来验证你的简历是否有造假的情况,如果简历是假的,那么你在口头阐述时就会不自然,或者前后有矛盾。
    这样的情况面试官一般很快就能辨别出你说的是不是假话,毕竟能成为面试官的人,多少也得懂点心理学知识,只要你说谎,根本瞒不过面试官的法眼。
    面试官要你自我介绍除了检验简历的真假外,同时也是对你基本能力进行考验,他会通过你的口头自我介绍来看一下你的语言表达能力与逻辑思维能力是否达标。
    可能有些工作不太注重语言表达能力,即便你说话磕磕绊绊也没有事,但是面试官会很重视逻辑思维能力,如果你介绍时前言不搭后语,那么通过率就会大幅降低。
    其实像如it行业,面试官往往比较重视逻辑思维能力,因为工作的大多数时间都是在操作电脑,这个过程都是在靠大脑运作,所以逻辑思维的高低会影响今后工作的效率。
    当然,面试官们更希望能招到那些语言与逻辑思维能力都比较出色的全能人才。
    我们在选择面试哪个行业之前,最好要对这个行业进行初步的理解,因为在面试的时候,面试官肯定会问你对该行业是否有所了解。
    最好是把对该行业的了解加入到自我介绍当中去,这样当面试官听完后,会觉得你是有准备而来,也觉得你真的想从事这个行业,会对你的印象进行加分。
    试想一下,如果你连自己将要做的行业都不知道是什么,一看就没想好好对待这份工作,面试官又怎么会录用你呢?你说对不对?
     
     
     
     
    .自我介绍的禁忌与正确方法
    有很多小伙伴在面试时会直接照本宣科把简历背给面试官听,这是十分错误的做法。
    你要想明白一点,面试官手里已经有你的简历了,为什么还会让你再自我介绍?他让你自我介绍的目的真的就是重新背一遍简历吗?那样做有什么意义?
    面试官之所以让你进行口头自我介绍,除了以上我们说的那几点外,最主要的还是让你把简历中的“中心思想”给提炼出来,看你能不能用几句话概括简历中的重点信息。
    一般来说求职者在面试时,都会把简历填的很满,他们以为这样自己就能占优势,可实际上你写的很满,面试官也很少会从头到尾看下来。
    面试官只会大体浏览一些重要信息,剩下的就需要你去提炼出重点来介绍给面试官听,尽量要做到精简,以12分钟左右的时间把重点全部说出来,时间久了面试官会记不住重点。
    古代圣贤都以谦虚低调为美德,现代的人们也是这么认为,可谦虚也不要太过度,最好能稳定在一个平和的状态。
    凡事过犹不及,特别是对于那些准备加入职场的求职者来说,过度谦虚很可能会让自己在求职路上处处碰壁,找不到好的工作。
    你要学会适当表现自己,在面试时可以跟面试官讲一下你过去的一些值得一提的经历,比如在学校时获得过一些奖项,又或是上学期间自己做了点事业等等。
    总之要让面试官感觉你还有点价值,那么你面试通过的几率就会大幅提升,本来你挺优秀的,可你一点也不去表现自己,面试官会觉得录用你无法给公司创造价值,那样就太可惜了。
    我给大家举个自我介绍的例子吧,大家可以参考一下,希望以后能给你带来帮助:
    您好,某某经理,我是坤某某,我来自于山东,由于小时候家境比较贫寒,我本人也比较笨,但是我却有股不服输的劲。
    一遍学不会我就学两遍,别人在玩的时候我也再学习,就这样,最后我考上了本省一所重点大学,在上学时也拿过几次奖学金,并在空闲时间带着几个朋友一起搞了点小买卖,也赚了一点钱。
    毕业后我选择来到了咱们这家公司,我也对公司所处的行业进行了深入的了解(这时要讲一下你的那些了解,挑重点说),我对这个行业也很感兴趣,很想从事这个行业,也期待能加入公司,为公司创造更多效益,希望您能慎重考虑一下。
        总结:求职面试时,只要能做到以上我所说的几点,精心准备好自我介绍的话术,打扮得正式干练一下,谈吐优雅一些,相信你一定能够获得面试官的认可,顺利开启自己的职业生涯!
     
    来源:竹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