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大学生就业,哪些行业工资高?哪些职位是热门?
  • 日期 : 2020-04-24    

    2020,毕业大学生预计达到870多万。加上疫情影响,招聘延迟、企业裁员、降薪影响,2020职场就业的可变因素,难以预料。
    阿里巴巴、腾讯等诸多企业,决定展开“线上招聘”、“视频面试”
    “远程就业”。所以,线上投简历、线上面试、线上招聘,成为了2020就业找工作的最大亮点。
     
     
    1. 直播带货:自媒体行业
    自媒体,将会成为未来行业的发展趋势,渗透在各个行业。“线上+线下”的行业发展态势,已成为众多人的共识。
    1)知识付费
    疫情期间,阿里巴巴等所有在线教育付费课程,免费开放。
    知识付费,再一次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最大的知识付费平台,今日头条数据显示,疫情期间,每天入驻头条号从事知识创作的人群都在增加。自媒体创造者,呈现出爆发式的增长。
    2)场景化直播
    教师开启在线教育课程,网课、钉钉打卡等一系列的知识付费课程和软件,已成为家喻户晓的东西。
    新零售行业,再次将场景化直播带货,推到了一个新的高点。
    2. 外卖、快递行业:招聘规模加大
    外卖、快递行业,在疫情期间,再次让服务行业成为焦点。
    行业预测:2020年外卖、快递行业,招聘员工的规模将会增值百分之三十以上。
    3. IT行业
    计算机、IT行业,在自媒体发展趋势下,逐渐成为大学生就业的选择方向。
    今日头条《2020内容创作发展趋势报告》里明确提到:下一个10年,依旧是自媒体发展的“红利期”。自媒体发展的基础行业支撑,便是IT行业。
    4. 公务员、教师成为热门行业
    疫情发生后,企业资金链断裂,很多企业为了维持正常运转,开始裁员。
    加上一个多月“宅”在家里,让很多职场人都意识到,拥有一份稳定工作,是多么重要。
    所以,2020公务员、教师等行业,依旧是热门行业。